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曹孟勤教授、东南大学徐嘉教授指导科研工作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0:4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崔家新    阅读:

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11月21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曹孟勤教授,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伦理学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徐嘉教授来校指导科研工作。

曹孟勤以“国家社会基金的申报策略”为题从课题指南与选题、申报书的题目确定、选题依据、选题的学术价值、选题的研究内容、选题的重点难点、选题的主要目标、选题的研究思路、选题的研究方法、选题的创新点、申报书中的前期成果及参考文献、申报书前期成果的影响等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整个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过程,并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易犯的错误以及撰写技巧等方面作了特别提示。整个报告事无巨细、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

徐嘉则以“人文科学论文写作的要领与规范”为题,从学术论文的学术价值、学术论文标题的确定、文献综述的撰写、摘要及关键词的撰写、投稿刊物的选择与沟通等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人文科学论文写作规范和写作投稿技巧,在场的老师听后表示很受启发。

报告会前,两位教授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学院科研工作的推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