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1:18    来源: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作者:王博/文 张纪波/图    阅读:

5月20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并作题为《新时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我校14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许兴友主持。

王永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学术研究经验,围绕从事人文社科研究和创新的基本理念和方法,阐述了应该树立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战略理念,以社会和人民服务的问题意识和问题为导向,致力于学科发展和追求精品的学术精神和创新意识,研究创新需做到理论与实践创新,同时要增强政策、形式、需求及学术方面的敏锐性。报告中,王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课题申报的策略和技巧。他对课题申报要素和原则、申报书论证要求的最新变化、申报选题的趋势与热门领域进行了分析阐述和针对性指导。参会教师深受启发,积极提问,王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教师们获益良多。

许校长对王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在座教师尤其是青年骨干教师要增强危机感,将社科研究工作做细做实,同时要增强科研廉洁自律意识。在各类重大课题申报方面,他希望教师们要人人参与,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能够“走出去”,在不同场合“发声”。各学院要精心布置、精细指导、精准辅导,为教师们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