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科技开发成果>>正文

代表性科技成果推介 - 泥鳅系列深加工新产品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7:48    来源:    作者:    阅读:

单位:淮海工学院   No.201404

成果名称

泥鳅系列深加工新产品

成果分类

成果所属单位

淮海工学院

成果单位法人代表

史金飞

成果简介

泥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传统中医还认为泥鳅具有滋阴清热、补脾益气、祛湿、兴阳等药用功效,被称为水中人参。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保健意识的增强,对泥鳅进行深加工已成为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本项目组根据泥鳅在营养及保健功能方面的优势,开发出泥鳅系列深加工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泥鳅系列产品营养价值高、风味独特,极具新颖性;

2、本系列产品形成多项加工专利技术,极具创造性,目前正向即食泥鳅、速冻泥鳅菜肴、泥鳅活性肽等新产品进行深入开发,并已获省科技厅多项科技计划支持;

3、本产品原料来自于全国最大的泥鳅出口基地连云港,安全无污染、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

本项目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欢迎各位有实力的企业共同参与产品产业化,共同开辟泥鳅深加工这一新兴市场,合作可以采取技术入股或转让等多种形式。建设一个年加工泥鳅1000吨的深加工企业,可新增产值5000万元,新产品利润率可达33.7%

人:唐正康

联系电话:0518-85895126

电子邮箱:zjdxtzk@163.com

编:222005

联系地址:淮海工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