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科技开发成果>>正文

代表性科技成果推介 - 海洋现代服务业——海洋信息技术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7:42    来源:    作者:    阅读:

单位:淮海工学院 No.201408

成果名称

海洋现代服务业----海洋信息技术

成果分类

服务业

成果所属单位

淮海工学院

成果单位法人代表

史金飞

成果简介

海洋信息技术为海洋资源探测、海事安全监管、海洋环境与灾害监测预警、海洋空间管理提供最佳的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淮海工学院创建了海洋信息技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方向、海洋信息技术服务研究中心。开展并取得了如下研究成果:

1、研究沿海城市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现代化空间基准框架的建立:利用全球卫星定位技术创建全覆盖的海域使用动态监测与管理动态三维空间基准框架。开发利用车、船载远程GPS监控系统,实现对海域使用重大项目进行厘米级精准全程跟踪监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08年获国家海洋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2、研究海域使用动态监测以及海港建构筑物变形动态监测与预警技术:重点突破全球卫星定位网络综合服务系统、海域使用动态监测以及海港建构筑物变形动态监测与预警的关键技术,实现新一代海洋空间信息技术的创新。获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建立海洋测绘的创新体系,形成推动全国特别是江苏省海洋测绘产业发展的研发基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06年获国家海洋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3、海洋资源信息管理共享平台系统研发:重点研究基于GIS平台实现对在线、近线、离线数据的科学管理;提供方便的数据管理和维护工具,使数据管理者可以方便的对海量影像数据进行管理和维护;提供快捷方便的数据检索机制,实现多源空间数据的集成。研发构建通用海洋资源信息管理共享平台。

4、基于“3S”集成技术的海洋动力过程研究。主要内容包括:1)研究黄海海洋水文、海洋气象、海洋污染物等海洋环境要素的变化机理、数值模拟和预报,研究三维空间物理海洋信息的可视化、网络信息共享和发布等信息化管理;2)利用“3S” 技术集成, 多维仿真揭示海洋动力过程。

人:唐正康

联系电话:0518-85895126

电子邮箱:zjdxtzk@163.com

编:222005

联系地址:淮海工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