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科技开发成果>>正文

“信息技术及管理”成果简介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8:25    来源:    作者:    阅读:

1)计算机信息网络公安监管综合警务系统及相关技术开发

基于智能信息技术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公安监管协同警务系统是专门为各级公安网络监察管理机构依法对各类计算机信息网络实施监管和案件侦察而开发的专用业务系统。通过构建基于智能信息技术的网络安全监察知识库系统和网络安全监察智能工具集,研制和开发面向广大网络监察技术人员的协同工作平台,集成群体智慧,共同应对和解决日益泛滥的网络安全事件,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维护经济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项目于2008年启动,联合江苏金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开发,并于2009年获科技部研发经费资助45万元。凭借双方多年从事网络安全研究开发经验和强有力的技术研发团队,研发了满足公安网络监察工作的综合业务平台,网络信息检测平台和网络犯罪侦察知识库平台,对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通过本项目的研究,获得软件著作权证书2个,申请算法专利1项,注册软件产品1套。软件产品已经在公安网监部门和国家安全部门试用。

本项目相关技术成果可以灵活集成在网络信息智能采集与处理,特定领域互联网敏感信息检索和网络数据流监测控制等软硬件系统产品中。项目团队在上述领域复杂系统集成和应用软件开发方面丰富经验和研发能力。

2)面向领域的本体知识库

本体知识库构建技术可以为企业根据自身信息化建设需求, 定制开发面向企业研究开发、产供销、生产管理和市场竞争情报各个领域的智能信息工具。

3)通用网络信息系统开发环境

通用网络信息系统开发可快速根据用户信息门户和业务信息系统应用需求,开发功能强大、布局灵活、界面友好的网络化信息系统。

4)云平台

云平台为企业和用户提供强大的虚拟主机、业务托管和数据存贮服务。

通用软件开发为企业提供可市场转化的软件产品,信息系统建设为企业提供信息化平台和软件工具。云平台可提供可靠强大的信息增值服务。

5凌风e教育平台(e—Education云平台)

凌风e教育平台是基于微软和IBM的云计算软、硬件解决方案架构的e—Education云平台,包括:e-Learning教学平台、e-Testing考试平台、e-Assessing教学质量监考平台、e-Contesting学科竞赛平台、e-Archiving学业档案管理五个子平台。

该平台充分融合主流云计算软、硬件解决方案和现代教育技术与理念,实现了“5e”云平台的无缝集成,并实现了所有平台的用户单点登录,具有可扩展性强、资源共享性好、访问控制策略与运维机制灵活等特点,确保各类教育机构、教育者、受教育者、用人单位、教育管理部门都能按需便捷的享用到教育云服务。按每所学校收取年服务费5万元计,100所学校的经济效益即可达500万元/年。

6)舆情监测、企业竞争情报系统、不良信息监测

项目负责人从事互联网信息的采集、监测、检索已有6年,积累了大量的相关核心技术,包括:分类、聚类、热点挖掘、情感倾向分析、自动摘要、话题识别、话题跟踪、本体知识库构建、查询扩展等等。转化为各类互联网信息监测系统,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7)应急管理优化研究与应用

日常管理、应急状态下的定量管理理论研究,动态日常管理、应急预案的设计及选优,管理实用数学模型的建立,应急实施推演及效果评估,日常、应急状态下的管理运作优化。

主要涉及管理学、数学、经济学、统计学、社会学、交通运输工程等相关学科,涉及运筹学、模糊数学、动力系统(突变论)、会计学、公共安全、行政决策、管理心理学、数学应用软件等理论和方法,以及其它相关的知识背景。

8)各种经济管理最优方案的研究与制定

经济管理中生产、经营、运输、物流、与其他企业合作或非合作、竞争等方面优化方案的研究与制定。可节省成本,提高效益,使得方案达到最优或较优。

9)医疗信息服务系列平台研究

本成果是基于IBM和微软的云计算技术架构的一套涵盖医疗信息服务多个环节的医疗云公共服务平台,集成了医院人力资源综合管理系统HHRS、医院护理岗位绩效考核系统NPES、医院不良事件上报管理系统AERS三个平台,促进医院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