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知识产权>>领域动态>>正文

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1月18日 14:38    来源:知识产权报    作者:    阅读:

1月17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京召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下称强国战略纲要)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

严隽琪充分肯定了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系统谋划我国未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好长期与短期、全局与局部、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使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申长雨在会上指出,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组要认真吸收专家咨询委员会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制定任务,提请中央审议,为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描绘好新的蓝图。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介绍了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进展情况和文本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多项意见建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