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平台>>海洋工程与装备>>正文

连云港市智慧安全工程实验室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0:26    来源:    作者:    阅读:

1.平台简介

智慧安全科技服务平台重点围绕化工安全生产技术领域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行业安全监管部门公共服务能力和化工制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平台建设采取“1+2+3”模式,即建设“安全生产综合监控及事故防治”体系,开发“事故救援联动互助”和“专家在线咨询服务”2套系统,打造“安全信息发布”、“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生产技术综合交流服务”3个子平台,积极推动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公共服务机制创新,为新时期、新目标、新挑战背景条件下的安全生产技术能力提升及公共服务功能完善提供平台支撑和技术保障。

平台充分融合主题Agent搜索技术、领域Ontology的自动架构与规则推理技术、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采用现代安全理念,实现企业生产监控的智能化、应急救援的互动化、信息采集的自动化,资源推送的个性化,打造互联网和工业安全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智慧安全创新模式,支撑并引领工业安全信息化向新阶段发展。

2.研究方向

1)构建连云港市化工制药企业安全监控平台,在线跟踪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

2)构建安全培训、安全教育、考证服务平台,推送学习资源

3)构建安全信息以及安全生产相关资源的发布系统

4)构建安全生产专家在线咨询服务平台

5)构建事故救援联动互助平台

6)构建安全生产技术信息交流平台

3.负责人简介

许兴友:博士,教授,淮海工学院副校长,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二级安全评价师,国家环境评价工程师,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师,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专家组成员,被多家企业聘为安全生产和清洁生产技术顾问,受邀作过多场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报告。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多胺等精细化学品的研发和仿生研究,先后参与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基金、省科技攻关项目和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0余项,有4项成果已产业化,共发表论文232篇,其中SCI论文131篇,曾获全国发表SCI论文个人排名第五,江苏省排名第一。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市优秀论文一等奖5篇。江苏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市“521”培养对象,曾获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产学研先进个人等称号。

4.研究团队

智慧安全服务平台的架构团队:团队成员多年来在国家、省部、市级项目的资助下,已进行了有关信息化网络平台研发、数据库理论和数据挖掘技术的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资料,形成了一支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年富力强的学科梯队,为本平台的开发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团队主要成员均具有国内名牌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学习的经历,专业方向互补,涵盖了教育信息化技术、软件工程、网络智能信息处理、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计算机应用,业务素质强,团队成员具备博士学位2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4人,平均年龄约36岁。团队成员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成果奖40余项。

智慧安全服务平台的构建团队:团队成员在安全基础理论研究、现代安全监控技术研究与应用、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积极利用专业特长为连云港及周边企业进行服务,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安全教育与安全培训服务。2名团队成员是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对多家港城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监督。团队成员具有国内名牌高校安全工程或化学工程专业的学习背景,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教授职称的3人,平均年龄40岁。团队成员近年承担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

5.成果推介(或社会服务典型案例)

项目负责人所带领的团队近几年与地方企业及政府部门开展过多项成功的科技服务合作:淮海工学院安工系的教师团队积极利用专业特长为连云港及周边企业进行服务,如为海水化工、亚邦染料、江苏和友集团等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安全教育和培训服务,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安工系与连云港市的多家企业合作承担市科技攻关课题,解决产业前瞻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计算机学院的团队先后承担陆桥外运、港口集团、连云港民航、市教育局、省人民医院及连云港市卫生系统多家三级医院的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研发工作,其技术服务水平和项目管理能力得到广泛赞赏。

项目团队近年来还开发了多个相关服务平台,在淮海工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收到了良好的效益。

1)e-Education系列云平台:

包括:E-Learning教学云平台、E-Testing考试云平台、E-Assessing教学质量监控云平台、E-Contesting学科竞赛云平台和E-Archiving学业档案管理云平台,在国内类似软件产品中居领先水平。

2)高校事务管理与社会服务云平台

包括:计算机等级考试管理平台、人事招聘管理平台、学生事务服务平台、服务企业平台、服务社区平台;服务村官平台、农业科技超市服务平台;渔业信息服务与智能检索平台。

3)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云平台

该平台通过实施建立高校校园网络级别的单点登录系统,为高校师生和行政管理人员提供统一的信息资源认证访问入口,通过实施单点登录功能,使高校用户只需一次登录就可以根据相关的规则去访问不同的应用系统,提高信息系统的易用性、安全性、稳定性以及用户账号的可管理性。

6.联系人:姜琴

7.联系电话:15861299838办公电话:0518-858954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