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成果>>成果奖励>>正文

我校获2017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08:14    来源: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    作者:    阅读:

近日,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评选的“2017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评选在京圆满落下帷幕。由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周立教授主持的“智能化高精度GNSS港口航道安全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得2017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颁奖典礼于2017年9月16日在深圳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上举行。

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212号),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设立,该奖是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和技术领域唯一设置的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我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连云港港是我国沿海主枢纽港之一,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是迄今为止国内外开挖厚度最大的深水航道。港口重要基础设施大型深水航道边坡稳定性和航道疏浚施工引起港口设施及区域形变安全性成为建设深水大港的主要问题之一。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需要,主持完成了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于传感网的港口深水航道全流程性能安全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与示范”和江苏沿海建港条件及关键技术集成研究重大专项“江苏沿海建港条件基础数据集成分析和信息系统试点研究”等科研项目。获奖成果创建了基于卫星连续运行参考站网的陆海一体化空间基准框架;在智能化高精度GNSS航道区域地质结构稳定性监测技术,多源传感器航道全息扫描自动监测技术等关键技术创新方面得到了行业专家的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