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地方志办公室来我校洽谈联合开展海洋文化研究合作事宜

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7:01    来源:    作者:    阅读:

8月5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方志学会副会长江龙波等人莅临我校,洽谈联合开展海洋文化研究项目。副校长舒小平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会见了江会长一行,双方就打造海洋文化科研平台,深化海上丝绸之路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科学技术与产业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江龙波介绍了省地方志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全面系统的记述省内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近期创新工作模式,推进政校合作联合开展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此行有意推进与江苏海洋大学合作,发挥连云港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文化学科特色优势,联合开展江苏省海洋文化研究。通过签订框架协议、共建海洋文化研究院、联合申报项目、开设海洋文化论坛等形式,凝练研究方向、汇聚研究力量,加大海洋文化宣传力度,提升海洋文化研究高度,服务海洋强省战略和地方文化建设。

舒小平高度认同江龙波观点,指出这个研究课题与学校定位和地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体现高校服务地方建设的责任和担当,符合学校学科建设的要求。学校会大力支持,组织相关研究力量,与省地方志办公室及地方政府共同规划,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