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合作案例>>正文

我校与海州区政府联合举办“周三科技服务日”启动仪式暨产学研对接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5:15    来源:大学科技园管委会 技术转移中心    作者:辛长青 唐正康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贯彻落实省科技创新30条,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的技术难题,助力创新发展, 4月24日下午,由我校、海州区人民政府主办,校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海州区委组织部、海州区科学技术局承办的海州区“周三科技服务日”启动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在海州区行政中心举行。

副校长许兴友,市科技局局长徐善明,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田海,副区长顾振中,以及来自我校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药学院、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等20余位科技服务专家,海州区16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对接会。

许兴友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参加会议的领导、企业家、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有人才、有设备、有平台、有成果、有热情等各种资源与地方企业合作,且已经在与企业的科技合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兴友希望通过“周三科技服务日”专家进企业活动,双方能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训、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实现校地、校企无缝对接和科技副总全覆盖,促进校地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双赢。

拓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贝斯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亨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与我校相关学院专家分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和科技副总合作协议,并向专家颁发了“科技副总”聘书。

启动仪式后,我校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药学院相关专家向与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并进行了产学研对接交流。许兴友、徐善明、顾振中一行参观了海州区规划展览馆、宁海电子信息产业园、腾讯(连云港)企鹅新媒体学院及创泽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

近年来,我校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积极组织校内专家与海州区所属企业紧密互动,通过举办“高层次人才海州行”“周三科技服务日”等系列校地、校企对接活动,每年组织上百位专家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洽谈。在海州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的145名专兼职科技副总中,有近80%的专家都来自我校。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我校科技服务在海州区企业实现全覆盖,为海州“三区两城”建设和经济产业跨越发展提供创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