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预告>>正文

南海台风致近惯性震荡的一些研究进展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7:47    来源:    作者:    阅读:

报告题目:南海台风致近惯性震荡的一些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晚上19:30-20:30

报告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369 951 409)

线下——测绘楼302会议室

报告人:蔡树群,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导

报告人简介:

蔡树群,1968年生,博士、研究员(二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海洋内波和环流研究,自主创建了一系列数值模式,系统揭示南海内孤立波生成机制、特征和传播演变规律,提出估算内孤立波对石油平台圆形桩柱载荷的方法,系统地探讨黑潮、季风和潮余流对南海上层流场的季节性变化模态和中尺度涡旋的影响规律。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科技部“863”课题等若干个项目,在国内外主要刊物发表论文130多篇,出版专著1部,成果获包括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1)等在内的省部级奖共6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