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正文

榆林学院相玉琳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05月15日 09:24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14日上午,榆林学院相玉琳教授应邀在我校教学主楼1003会议室作了题目为“固废资源化利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传洲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相教授以固体废弃物的危害、资源的回收利用为着眼介绍了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研究背景,并介绍了研究的基本思路和工艺路线。随后,相教授分别从成分分析、改性处理、产品性能优化及成套装备开发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内容。最后着重介绍了污泥处理与应用,并就相关技术在田间应用、绿化土、填埋土及泡沫混凝土砌块等方面的应用与转化进行了探讨。

报告会后,相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对相教授对资源利用、环境改善所做出的研究很是钦佩,表示要提升自身科研素质,学习这种科研精神,立足需求,学以致用,为国家和人民多做实事。

相玉琳教授简介:相玉琳,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榆林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近年来,独立主持项目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横纵向项目多项;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其中SCI一区收录论文4篇),重点核心论文多篇,出版专著1部(35.8万字)。主要研究方向:固废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稳定化的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