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市第七届社科界学术大会《西游记》专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2年12月24日 10:23    来源:文法学院    作者:    阅读:

12月23日,连云港市第七届社科界学术大会《西游记》专场学术研讨会如期召开。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学术研究中心秘书长、山东大学博导王平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百余人相聚云端,纪念1982年全国首届西游记学术研讨会在连云港和淮安召开40周年,交流《西游记》学术研究最新成果。

这次会议由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和连云港市社科联联合主办,连云港市西游记研究会具体承办,连云港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和南京大学连云港校友会协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主持大会开幕式。江苏海洋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云洋代表学校在线致辞,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我校高度重视《西游记》研究,《淮海工学院学报(人文社科版)》创刊伊始,就将“《西游记》研究”作为主打栏目,栏目坚持20多年从未中断,团结了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200多位《西游记》学者,成为全国高校学报一个亮点,先后获得江苏省期刊明珠奖、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精品栏目、全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特色栏目。学校组织召开多次国际性、全国性和区域性西游记学术研讨会,有力地支持了西游学界将《西游记》学术文化向纵深处开掘。

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学术研究中心秘书长、山东大学博导王平教授,江苏省明清小说研究会会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冯保善教授,兰州大学张同胜教授,连云港市西游记研究会代会长刘平昌教授,连云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国桥博士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热烈祝贺大会顺利召开,衷心感谢连云港有关方面克服疫情困难为会议筹备做了大量工作。连云港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冠旗先生宣读了大会论文获奖名单。李洪甫等10人获得荣誉奖,徐洪绕、李登年和王成喜获得一等奖,王毅等4人获得二等奖,马武山等7人获得三等奖。

在学术研讨阶段,连云港市西游记研究会代会长刘平昌教授、副会长黄建军副教授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大会交流。

淮阴师范学院蔡铁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竺洪波教授、淮阴师范学院王毅教授、连云港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原会长周永卓、连云港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李建华、全国首届西游记研讨会代表李洪甫、江苏餐饮协会食文化委员会主任李登年、连云港朐阳书院院长刘凤桂、湖北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院研究员刘森淼、广州立华科技职业学院康江峰教授、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杨俊教授、云南大学文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明、山东省烟台市美协名誉主席王成喜、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柴婉、河北奥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陕西省榆林市监察局马武山、长沙市人才交流中心张晓康、吉林省大安市审计局张天龙、江苏省连云港市博瑞智家庭教育经理李海漪、连云港市党史办吕修军、连云港市民俗馆副馆长徐洪绕等十多位论文作者在会上进行了重点发言,内容涉及西游记学术研究的方方面面。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理事、《江苏海洋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原副主编徐习军研究员最后对全天的发言进行了精要点评。黄建军副会长最后致闭幕词。

这次会议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有力推动了我市《西游记》学术研究、促进了全国各地《西游记》学术力量的联系和互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