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江南大学教授堵国成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8:04    来源: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许兵    阅读:

12月6日下午,应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堵国成教授来校在东海厅作“现代发酵工程技术实现化妆品原料的绿色生物制造”的主题报告。会议由王淑军院长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80多人聆听了报告。

在主题报告中,堵国成教授首先提出,许多目前市场急需的化妆品原料,化学合成法合成路径长、条件复杂、产品得率低、环境污染大。所以化妆品原料的生产正在从化学合成、天然产物提取向生物制造方向发展。接着,堵教授重点介绍了现代发酵工程技术制造化妆品原料,一是透明质酸的发酵生产;二是化妆品中的植物天然产物;三是黄酮类化合物的制造;四是功能寡肽的生物制造。最后堵教授总结,基于以微生物发酵工程为核心的生物制造技术,具有天然属性、安全性强、功效多样的生物化妆品原料将大量进入市场!

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功能糖、功能肽、护肝素等向堵教授请教咨询,堵教授一一答复。

报告人简介:

堵国成,男,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精品课程“生化工程”负责人。现任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

主要从事微生物代谢工程,发酵过程优化与控制,酶工程与技术的研究。承担或完成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863”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6项。在“Metabolic Engineering”、“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80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5件、国际发明专利9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0件,出版专著、科技书4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排名2和5)、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2)、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排名第一、第三、第三)。担任Microb Cell Fact、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副主编、Bioresource Technology编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