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俊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2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8月29日下午,受聘于我校的江苏省产业教授、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俊先生在“腾讯会议”平台做创新创业实践报告。报告会由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副院长吕海滨主持,共计16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时空聆听了报告。

李俊教授分享了测绘地理信息的历史发展、技术手段和应用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借助智能传感网、云计算、物联网、实景三维、高精地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互联互通、融合共享、业务协同、按需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城市系统数据集成、管理、服务和应用的集成,解决城市信息资源管理、社会信息资源管理和城市系统部门协同共享等系列成果和项目拓展情况。

报告会临近结束时,李俊在线和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耐心回答了现场提问。此次讲座,扩大了学生知识面,丰富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知识储备,对进一步提升专业实践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

李俊,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产业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型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云平台技术研究工作,主导自主研发的时空大数据云平台是以统一的时空信息框架为基础,借助智能传感网、云计算、物联网、语义建模、实景三维、高精地图、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一个充分感知、互联互通、融合共享、业务协同、按需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城市系统数据集成、管理、服务和应用的集成,解决城市信息资源管理、社会信息资源管理和城市系统部门协同共享等问题,为建设广泛互联、深度应用、信息服务的智慧城市提供基础支撑平台,为政府部门提供辅助决策系统。主持参与过国家中央预算内重点项目、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升级项目,在国内主要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成果获得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科技进步奖及优秀工程奖共7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