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科技开发成果>>正文

代表性科技成果推介 - 海水养殖动物重要细菌病诊断及免疫技术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7:47    来源:    作者:    阅读:

单位:淮海工学院   No.201405

成果名称

海水养殖动物重要细菌病诊断及免疫技术

成果分类

海洋科学技术研究

成果所属单位

淮海工学院

成果单位法人代表

史金飞

成果简介

淮海工学院海水养殖动物病害与免疫学团队,针对海水养殖业面临的集约化程度高、疫病流行严重、病种繁多,生态安全系数低等诸多问题,瞄准江苏省海水养殖的区域发展需求,对海水养殖生产中发生的主要细菌病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快速诊断及免疫预防等关键技术研究,并将成果进行推广应用,为海水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该项目发表论文24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进入实审阶段发明专利4项。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包括:(1)进行水产养殖动物细菌流行病学及病原学研究,掌握了几种水产养殖动物细菌病的流行规律并确定了致病原因;(2)病原菌的快速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的建立及试剂盒的研制与应用,为水生动物细菌病的诊断提供了便捷可行性方法;(3)新型黄芪佐剂灭活疫苗的研制与应用,为半滑舌鳎及泥鳅等鱼类细菌病的预防与治疗提供了口服及浸泡的便捷免疫产品;(4)卵黄抗体疫苗的研制与应用,在水产动物疾病防控方面实现了通过被动免疫的有效途径。

人:唐正康

联系电话:0518-85895126

电子邮箱:zjdxtzk@163.com

编:222005

联系地址:淮海工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