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科技开发成果>>正文

“港口管理”成果简介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8:19    来源:    作者:    阅读:

基于人工免疫算法的港口泊位调度问题研究

本项目将人工免疫算法用于连续泊位动态调度模型的优化设计。在泊位调度模型基础上,增加船舶装载货类、装载货物吨位以及泊位机械配置等港口调度实际中的重要因素,把一般的静态船舶作业时间变为动态船舶作业时间;通过对单纯船舶在港时间加权的方式,引入了更为符合港口调度实际的大船优先策略,把船舶在港时间由简单加和改进为加权和,建立了基于动态船舶作业时间和船舶加权在港时间的船舶调度模型。

应用情况: 经济、合理地管理和使用港口泊位、堆场及机械等港口稀缺资源,有利于充分发挥港口的生产潜力,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装卸成本,对于解决我国港口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有积极的重要作用,对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和经济效益,适应市场竞争的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