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平台>>海洋科学与技术>>正文

江苏省海水养殖动物病害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0:40    来源:    作者:    阅读:

1.平台简介

实验室于2010年由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批准立项建设,主要围绕江苏海水养殖出现的实际问题,开展重要经济动物的重大疫病研究。针对海水养殖动物病害预防控制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在海水养殖鱼虾蟹类疾病的流行病学、病原学、检测诊断以及疫苗的研制和效果评价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成果。近年来,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国家、省部级市厅等各级各类项目5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其中SCI收录30多篇(Top级论文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目前在研国家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

2.研究方向

(1)病原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

(2)重大疫病的流行病学与检测技术;

(3)水产动物免疫功能的营养调节;

(4)鱼类粘膜免疫应答

3.负责人简介

秦蕾,女,1978年4月生,山东烟台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江苏海水养殖动物病害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水产动物疾病的防治及免疫机制的研究工作,先后对多种水产动物疾病的流行病学、病原学、病理学、快速诊断以及防治方法和病原与宿主互作机制等方面等开展了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排名第二);在《Fish & ShellfishImmunology》,《Journal of Fish Diseases》,《Aquaculture research》以及《微生物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连云港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第六参与);参编著作一部。

4.研究团队

本室已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学术素养良好、创新能力较强、以中青年教授和博士为骨干的学术团队,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

5.联系人:秦蕾,联系电话:13382958412

6.依托学院及其网址: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http://sea.hhit.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