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平台>>海洋经济与文化>>正文

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7年03月25日 10:3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11月4日,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和淮海工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花果山酒店举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陆忠伟教授、江苏省社科院院长王庆五教授、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教授、淮海工学院副校长舒小平教授一起为“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成立揭牌。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主持了揭牌仪式。该研究院将挂靠在淮海工学院商学院。

“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将借助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的科研优势,发挥淮海工学院在海洋经济方面的人才和学科优势,紧密结合江苏海洋经济展的实际需求,广泛开展我省海洋经济发展的各方面研究,为打造海洋强省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努力将该研究院打造成为江苏海洋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江苏海洋经济发展2016高层论坛”。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兄弟省市社会科学院、连云港市社会科学院的海洋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淮海工学院商学院的部分老师共60余人出席了论坛。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加快推进江苏省海洋强省建设,着力推进海洋经济转型升级”主题进行交流,建言献策。

 

2017年3月22日上午,我校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连云港分院合作共建的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协议签字仪式在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淮海工学院校长史金飞、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庆五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连云港分院院长孙巨传在协议书上签字。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吴先满、科研处处长丁宏、经济所所长胡国良、财贸所所长孙克强和办公室主任范旭斌,我校财务处处长吴价宝和商学院院长宣昌勇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王庆五指出,发展海洋经济和进行沿海开发是江苏省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三方合作共建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十分必要;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与淮海工学院合作共建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十分合适,因为淮海工学院不仅具有海洋特色,而且在海洋发展研究上有一支实力较强的队伍,并已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史金飞对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与我校合作共建江苏海洋发展研究院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希望研究院未来取得丰硕的、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我校创建江苏海洋大学贡献力量。

签字仪式上,三方还讨论了研究院管理办法、首届组织机构和人员、研究院2017年工作计划等问题。

校长史金飞同与会人员交流探讨

签字仪式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