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报(社科版)喜获全国学报评优三项奖励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4:35    来源:学术期刊社    作者:徐习军    阅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检阅办刊成绩,总结办刊经验,进一步探索期刊未来发展之路,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举行第六届评优,历时半年的第六届评优结果于日前揭晓。我校《淮海工学院学报(人文社科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西游记研究”栏目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原主编刘晓春同志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

《淮海工学院学报(人文社科版)》长期以来注重编校质量,创新探索形成的“5+2”编校流程在全省得到赞誉,省期刊协会在全省期刊编辑培训班上进行专题推广;“西游记研究”栏目曾获得江苏期刊明珠奖特色栏目、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精品栏目”。随着学校的更名,学术期刊社迅速启动学报更名工作,2020年我校学报将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学报》。为了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打造江苏海洋大学品牌,学术期刊社自加压力,对学报的栏目设置、稿件质量要求、提升办刊质量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重新构建。注重“海洋大学学报”的涉海属性,增设多个海洋学术文化研究方面的栏目;根据学科的相关性,强化栏目整合,合并了原有的相关栏目,使栏目设置更加富有涵盖性,扩大稿件遴选的空间;还设置动态栏目,新增多个贴近时代发展的栏目。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为了增加优质稿源,发动全体编辑、编委、校内外的教授为学报约稿。聘请了国内知名学者担任编委或栏目主持人。目前已经约到全国各地知名学者、教授博导的一批稿件,将在2020年陆续刊发。本学期以来,先后前往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学习取经,抬高自身的目标标杆,力争三五年向更高层次冲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