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赣榆区举办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36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辛长青    阅读:

为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学校科技服务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并进一步落实我校与赣榆区人民政府的校地合作协议,助推赣榆区中小企业引进科技副总。5月13日上午,经赣榆区科技局牵头组织,我校科技专家赴赣榆区塔山镇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会议。

赣榆区科技局和赣榆区塔山镇人民政府在前期精心组织并遴选6家塔山镇辖区内2022年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重点企业与我校开展科技对接合作。我校科学技术处房耀维副处长及工作人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6名科技专家、赣榆区科技局局长潘阳、塔山镇党委书记王聪益及塔山镇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江苏恒舟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连云港冠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连云港乐富新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海润包装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昌隆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大力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会议期间,塔山镇党委书记王聪益代表塔山镇党委对我校前来开展校企对接活动的科技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赣榆区塔山镇近年社会经济发展、辖区内特色农业和相关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同时对江苏海洋大学充分发挥本地高校的区域优势、学科优势,将学校科技服务功能延伸至第一线产业,并为本地企业在申报高企、解决技术难题上深度赋能表示衷心感谢。房耀维副处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同时对地方政府在学校开展科技对接产业过程中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中,在前期集中会议结束后,参会科技专家实地走访了六家科技型企业,就企业产品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企业开展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为更好地做到对本次对接企业的长期科技服务和持续跟踪,本次对接过程中,校企双方还在在赣榆区科技局、塔山镇党委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科技顾问派驻签约仪式。食品工程学院杨光博士、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贾雪梦、李瑞光、李成杰、宇平、刘长卿等博士分别被参会企业聘任为企业科技顾问。

本场活动是我校在今年疫情结束后联合科技主管部门所开展的第一场线下、实地对接会。疫情期间学校科技处积极克服疫情所带来的线下对接困难的情况,通过与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及第三方服务机构的积极联系,遴选了180多家有科技副总项目申报需求的企业与学校科技专家开展线上对接活动。疫情缓和后,科学技术处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组织专家开展产学研实地对接工作,努力促成学校科技服务与产业的紧密结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