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年06月29日 17:51    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作者:贾海红/文 杨平/图    阅读:

为探索新材料领域“政产学研用”融合协同发展机制,推动科研主体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6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举办。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连云港市副市长张家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徐圩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江苏海洋大学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技部门负责人,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管负责人、科技部门负责人;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现场成果对接的科研团队及相关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大会。

上午八点半,科学技术处处长戴红伟主持召开了联盟会员大会,会议表决通过《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章程》,产生了联盟首届理事会。

随后,联盟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副校长申欣主持,会议推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并确定了联盟2023年度工作计划。

上午九点半,联盟成立大会暨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准时举行,副校长申欣主持成立大会。会上,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的复函》。

会上宣读了首届理事会成员、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一起见证了“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正式成立。

宁晓明对各位领导及各联盟理事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成立,既是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又是我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学校将充分发挥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材料类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作用,努力成为新材料应用研究、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源头,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指出,学校将以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成立为契机,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合作宗旨,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性、长期性合作。

张家炯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推动联盟成立的各级领导和江苏海洋大学等联盟成员单位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的建设和江苏海洋大学的建设发展,为联盟成员单位产学研用资源整合、成果共享、深化合作提供政策支持。他指出,联盟将成为助推我市新材料产业增长的新动能,在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培养新材料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新材料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在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后,举行了联盟首次对接活动,围绕新材料开展材料科技项目成果路演,高校院所与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连云港神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圣达石英制品有限公司、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做了产学研合作的成果推介和技术需求报告。

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以提升“政产学研用”整体效能为宗旨,发挥政府、高等学校、产业园区和企业等各方面的优势,探索新材料领域“政产学研用”融合协同发展机制,推动科研主体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市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和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