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海州区(高新区)举行校地共建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6:3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科学技术处    作者:张帆 张纪波/文 罗明慧 陆昶君/图    阅读:

11月24日上午,我校与海州区(高新区)校地共建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许峰,校长宁晓明,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锋,海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朱伟哲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全面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欣主持会议。

621CA

与会双方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风从江海来》。

2D6AA

许峰代表学校对李锋一行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与海州区密切合作的服务成效,以及更名大学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三建一高”发展蓝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等叠加发展机遇,赋予了学校、海州新的使命,为校地发展及共建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他指出,海州区作为市中心城区,产业结构完整、优势效应显著,我校正值深化“向海”转型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重要机遇期,校地双方都面临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有着广泛的合作契合点。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赋能增力。

2FAD6

李锋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首先向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祝贺,并为学校长期以来在地方发展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讲话中,他介绍了海州区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他表示当下我们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更加需要与江苏海洋大学在内的高等院校携手合作。他就深入校地合作提出四点愿景:其一是加强产教融合,搭建技术转移的桥梁;其二是突出“筑巢引凤”,搭建人才共建的桥梁;其三是加强成果转化,构建知识产权运营的桥梁;其四是突出资源共享,搭建市场服务的桥梁。他希望校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双向赋能,继续深化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江苏海洋大学和海州区产学研协同发展,努力开创双方发展校地合作的全新局面。

49449

宁晓明与朱伟哲代表双方签订《海州区人民政府―江苏海洋大学产学研合作协议》。

50E1D

3EDA5

海州区科技局局长,高新区科经局局长黄文传和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戴红伟代表双方签订《海州区科学技术局―江苏海洋大学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协议》。

4A9D5

海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志红和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马恒通代表双方签订《海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苏海洋大学“海智入海”人才联络服务站共建协议》。

487BF

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陈贤斌和我校戴红伟代表双方签订《海州区知识产权局―江苏海洋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共建协议》。

陈贤斌和我校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彬代表双方签订《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海洋大学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今天的座谈签约是校地良性互动、协同发展,实现依“地”兴校,傍“校”强企的主动作为,一致同意要在全面合作中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实现校地共赢。

座谈会后,李锋一行在副校长申欣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经济文化研究中心。

海州区(高新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招生与就业处、大学科技园管委会、药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