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预告>>正文

环境微塑料的生态与健康风险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0:39    来源:    作者:    阅读:

报告题目:环境微塑料的生态与健康风险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海洋楼南202会议室

报告人:施华宏

报告人简介:

施华宏,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杂志副主编。2003年7月毕业于暨南大学水生生物学专业,博士期间主要开展中国沿海海产腹足类性畸变现象及其对有机锡污染的生物监测研究;2003-2005年,南京大学博士后,主要开展甲状腺激素干扰物对水生生物的微观致毒机理研究;2005年6月进入华东师范大学工作,2008年和2015年分别在威斯康辛大学和北卡莱罗州立大学从事2年的访问学者研究。2014年以来开始从事海洋微塑料污染方面的研究,揭示了微塑料可以通过食盐、海鲜和空气等多种途径进入人类食物链,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和政府报告广泛引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重点研发课题1项和其他多项省部级课题,发表科研论文150多篇,入选2020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