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预告>>正文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缺陷调控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0:27    来源:    作者:    阅读:

报告题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缺陷调控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下午17:00

报告地点:定海楼理学院会议室516

报告人:楚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

报告人简介:楚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主要研究纳电子学与光电器件,包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忆阻器神经突触器件、二维半导体物理等。近五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实验室开放课题2项等。目前担任Journal of Nanoelectronics and Optoelectronics副主编(美国科学出版社),Nano-Micro Letters(一区)、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一区)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s,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二区)等期刊青年编委。拟任《大学物理实验》编辑部副主任。

报告摘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具有高能量转换效率,低成本,工艺简单等优势,一直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该器件结构主要是由导电电极、电子传输层、空穴传输层、钙钛矿吸光层和背电极等五部分组成。其中钙钛矿薄膜晶界和表面缺陷,以及与电荷传输层间的界面缺陷制约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和稳定性。因此,探讨缺陷产生内在机理,寻找有效的钝化缺陷,是提高钙钛矿光伏性能和稳定性的关键要素之一。报告人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缺陷调控中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有效提高了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和稳定性。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