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正文

南京大学但汉松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4:14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5日下午,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南京大学但汉松教授以“外国文学的教与研:以《黄色墙纸》为例”为题作报告,我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严红花主持。

美国女作家吉尔曼的短篇小说《黄色墙纸》一直是美国文学的经典篇目,也是中国高校英语专业的外国文学教学中常选的文本。但汉松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南京大学的“美国文学”课堂上的教法,同时以自己近年来对《黄色墙纸》的研究作为个案,介绍外语专业教师如何将外国文学的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在一起。讲座后的问答环节气氛尤为热烈,老师们纷纷提出自己在教学与研究中的困惑,但汉松教授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但汉松教授的教与研观点新颖、见地独特,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本次报告对老师们的教与研,研究生们的学与研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简介:但汉松,英美文学博士,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2018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美富布赖特访问学者(弗吉利亚大学英文系,2019年-2020年),担任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现当代小说、文学理论及比较文学,主授课程“美国文学”、“英美小说研究”、“文学导论”、“文学与恐怖”等。著有To Realize the Universal: Allegorical Narrative in Thornton Wilder’s Plays and Novels(Bern: Peter Lang, 2012)和《以读攻读》(南京:译林出版社,2017),已在《外国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外国文学》、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另译有托马斯·品钦、桑顿·怀尔顿、朱利安·巴恩斯等人的作品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