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江苏省第六届工程结构鉴定与加固改造学术会议在连成功举行

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4:59    来源:    作者:    阅读:

81921日,江苏省第六届工程结构鉴定与加固改造学术会议在连成功举行。本次学术会议由我校与江苏中建工程设计研究院、连云港世博设计研究院、连云港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8家单位共同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鉴定机构等30余家单位的专家,以及我校土木学院党政领导、相关专业教师等150余人参会。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有,我校副校长舒小平教授,连云港市住建局副局长胡顺波,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建筑科学研究院王德华院长,江苏分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江苏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李延和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吕恒林教授、东南大学朱虹副教授,江苏省建筑物鉴定与加固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建科院副总工顾瑞南教授,连云港世博设计研究院院长郭世平、连云港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陈柏林等。舒小平、胡顺波、王德华、邱洪兴分别致辞。

舒小平介绍了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沿海开发战略,发挥人才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土木学院结合连云港地区海淤泥软基,在工程结构和加固改造技术领域取得显著成绩。真诚希望与会专家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帮助。副局长胡顺波感谢各位专家对连云港市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学术研讨要将工程安全和质量放在更加突出地位。

会议交流期间,副校长杜军、市住建局总工严欣春专程看望了专家,并就房屋建筑质量安全问题与有关专家进行了探讨。校人事处长、土木学科带头人田安国教授主持开幕式。土木学院副院长宗钟凌副教授主持闭幕式。

在大会特邀报告阶段,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德华主任、东南大学汪昕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典型岩土工程事故分析”、“面向结构高性能与长寿命的FRP关键应用技术创新”的学术报告。他们的学术水准和独到见解,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38名代表分2个组进行大会发言和交流。我院教师高公略、李青松、赵晓晴及在读研究生赵政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他们撰写的论文全部获得优秀论文奖。会议前期共收到学术论文97篇,经专家评审共录用70篇,已由淮海工学院学报增刊第24卷收录出版。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评出优秀论文20篇。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开得成功、富有成效,起到了“互通信息、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