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全国海洋空间信息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6:36    来源:    作者:卢霞 周立 杨平    阅读:

10月13日,由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委员会和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淮海工学院承办的“2016年院士专家高校行暨海洋空间信息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和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分委会吕曰恒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校长史金飞会见了李德仁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院长焦明连主持。

本次会议为首届海洋空间信息人才培养研讨会,全国涉及海洋空间信息本科人才培养的相关高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学院院长何宜军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胜文教授、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黄张裕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技术系主任邱振戈教授和天津科技大学海洋技术系主任赵亮副教授等参加研讨会,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各参会高校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海洋空间信息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

李德仁院士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报告后,针对海洋测绘人才培养提出了由海洋大地测量、海底地形测量学、航道测量学等构成的核心课程体系,支持创建“海洋空间信息学(Marine Infomatics)”新学科设想。本次会议紧密结合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发展需要,培养海洋空间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保驾护航。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讲话

校长史金飞会见李德仁院士一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致欢迎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