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江苏省海洋生物产业技术合作联盟大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年11月18日 18: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晓艳 陶飞/文 杨平 丁跃进/图    阅读:

11月18日,江苏省海洋生物产业技术合作联盟大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焦炳华中将级教授,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费志良,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姚东瑞,校领导宁晓明、舒小平、陈先宏等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舒小平主持联盟大会第一阶段会议。

校长宁晓明致辞。他表示,江苏省海洋生物产业技术合作联盟发起成立五年来,围绕海洋生物及相关产业技术创新重大课题,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技术创新,突破产业发展瓶颈的体制约束,有效促进了江苏海洋生物产业的技术攀升和协同发展。宁晓明指出,当前淮海工学院处在全力推进江苏海洋大学创建的关键期,全省海洋生物领域的专家和各级领导齐聚淮工,共同探讨海洋生物产业技术发展大计,助推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有利于学校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彰显海洋办学特色。宁晓明希望联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创新合作组织,整合产业资源、突破关键技术、推进成果共享与转化,提升江苏海洋生物产业整体创新水平。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费志良讲话。他代表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联盟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费志良指出,过去的5年里,联盟在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各成员单位利用平台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成功转化了一批发展潜力大、产业化前景好的科技成果,形成了一批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科研团队。费志良表示,省海洋与渔业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联盟事业发展,希望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联盟宗旨,落实联盟任务,以联盟为纽带推进江苏海洋生物产业发展,促进海洋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费志良讲话

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讲话

校长宁晓明讲话

副校长舒小平主持联盟大会第一阶段会议

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讲话。她指出,连云港市近海生态环境复杂多样,海洋生物资源种类和数量丰富,海洋经济开发条件优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全市海洋生物产业的规模优势、品种优势、产品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和发展优势日益凸显,海洋生物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吴海云表示,欢迎国内外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在连云港落地、实验,在联盟的带动下,加强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共同体,为江苏省海洋经济全面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陈先宏代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不断壮大队伍,积极推进科技合作与交流,引领和服务产业发展,在促进学术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及产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联盟进一步拓展面向全省产业和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服务影响力等下一步工作举措和打算。

副校长陈先宏代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召开了联盟二届一次理事会,费志良主持理事会。理事会推举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张建军为名誉理事长,推举宁晓明任联盟理事长。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聘请麦康森院士、张偲院士、朱蓓薇院士为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聘请焦炳华为主任委员。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秘书处成员名单。

联盟二届一次理事会

联盟大会第三阶段会议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姚东瑞主持会议。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教处处长石纪章宣读了联盟第二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联盟理事长宁晓明向焦炳华教授颁发了主任专家委员聘书。副校长陈先宏代表联盟理事会先后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连云港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大丰盐土大地海洋生物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

联盟副理事长姚东瑞主持联盟大会

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教处处长石纪章宣读联盟第二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

联盟理事长宁晓明向焦炳华教授颁发主任专家委员聘书

副校长陈先宏代表联盟理事会与有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海洋生物产业发展论坛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宁晓明主持。海军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作《中国海洋生物产业现状与发展》学术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刘兆普教授作《海涂生态农牧化产业发展战略》学术报告,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教授作《国内外水产养殖概况与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海军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作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刘兆普教授作报告

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当天下午,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了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石纪章主持。研讨会上,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双林海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盐城绿苑盐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洋集团、盐城海瑞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聚焦海洋生物医药研发、盐土生态治理和综合利用、滩涂工厂化养殖、紫菜养殖和加工、深海渔业捕捞等问题,共同谋划海洋生物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产业发展研讨会

随后,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了联盟专家委员会会议,由焦炳华主持。与会专家委员就联盟发展规划、江苏海洋生物产业发展方向及重点、江苏省海洋生物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联盟专家委员会会议

大会期间,还在会议中心举办了成果展,充分展示了各联盟单位的合作成果。

参加本次联盟大会的还有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外海洋生物产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