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第十三届国际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会议(ICICIC2018)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年08月22日 09:09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武杨/文 丁跃进 杨平/图    阅读:

8月21日,第十三届国际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会议(ICICIC2018)在我校会议中心黄海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学会主办,淮海工学院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日本东海大学、日本模糊逻辑系统研究所、日本东海大学九州分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斯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促进国际学者在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领域的学术交流,探讨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淮海工学院校长宁晓明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十个国家、地区及我校的二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李存华教授、Takeshi Yamakawa教授、石碰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Masaharu Mizumoto教授、Taioun Kim教授担任大会顾问委员会主席,21日上午的开幕式由石碰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黄远征致辞。他代表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对与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黄远征指出,连云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城市、“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先导区,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近年来,连云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他表示,连云港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学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共同推动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领域的持续发展和开放建设。同时,他也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连云港市相关产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致辞

宁晓明发表题为Joint Construction and Sharing, Mutual Learning and Benefits——Leading New Engineering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with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Control的讲话。作为承办方,他代表淮海工学院向各位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宁晓明指出,淮海工学院于1985年创办,建校30多年来,先后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近年来,学校积极构建并不断夯实“综合框架、工科主体、海洋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江苏省品牌专业,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当前,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正在全力推进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工作。宁晓明表示,此次会议以“国际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为主题,对于高等教育领域推进“新工科”建设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基础性的作用。同时,他也对推进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领域的开放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共建共享,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整合效应;二是要互学互鉴,共同开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境界;三是要以人为本,推动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淮海工学院校长宁晓明讲话

石碰教授主持开幕式

卡托恩有限公司(KatoBrain Co. Ltd.)首席执行官、日本东京昭和大学医学院(School of Medicine, Showa University)客座教授Toshinori Kato博士作题为Brain Growing even Beyond the Age of 50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人类大脑在人的一生中不断发育、生长,大脑在出生时是不成熟的,即使人活到了100岁,它仍然是一个不成熟的器官。近50年来,百岁老人的数量增长了400倍以上。即使寿命延长,人类也并不知道如何为100年的寿命培养大脑。报告围绕一种大脑训练方法,详细探讨和分析如何使超过80岁的大脑也能够一天天地成长。

Toshinori Kato博士作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教授作题为Cloud Control Systems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随着计算、控制、通信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极大地扩展了工业系统对象之间的互连、通信和控制的模式和规模。云的融合产生了一种新的产业合作模式,它将全面提高工业生产的水平和效率,成为世界新产业革命的使能技术。然而,这种融合产生的对象系统的庞大性和复杂性对传统的控制理论提出了挑战。报告主要围绕云控制方法和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云控制系统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夏元清教授作报告

大会现场

21日晚,举行ICICIC2018最佳论文颁奖仪式。宁晓明、李存华、Takeshi Yamakawa、Toshinori Kato、夏元清等分别为最佳论文获奖者颁奖。

颁奖现场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和学者还召开分组会议,就国际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主题,在智能控制理论和应用、模糊逻辑、信息、信号与图像处理、信息隐藏、多媒体系统、软计算、人工智能、传感网络、混合控制系统等众多领域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

分组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