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22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15日至16日,江苏省计算机学会(JSCS)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严云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杨献春教授,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书记武港山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省30余家高校计算机学院(系)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及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5日下午,学术年会暨论坛开幕式在校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耀华教授主持。严云洋致辞,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武港山通报了本次年会的筹备情况、介绍了会议主题和有关工作安排。杨献春介绍了学会近年来在学术交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及取得的成就,并对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承办本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智能化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开幕式后,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崇骏教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李建林教授分别作了“AI赋能驱动下关于产教融合的一些探讨”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另外两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智能化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和“立足行业需求,浅谈职业修养”的专题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

会议期间,代表们就新时代新工科、AI赋能与人才培养、计算机伦理、创新创业、职业修养和学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众多共识。会议决定:2019年专委会资助设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项课题,设立重大课题2项、一般课题5项、指导课题13项;启动并完成“计算机伦理”课程的建设和面向全省高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的创新创业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