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0:10    来源: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作者:    阅读:

12月23日,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交流会”在通灌校区至善楼18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的方向负责人、学术骨干以及实验室师生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秘书房耀维教授主持。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淑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情况。她表示,通过实验室人员的不懈努力,2018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科研水平显著提升,创新能力逐渐增强。她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各研究方向的优秀成果和科研进展,促进重点实验室与相关院系的科研交流与合作,推动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开展。

交流会上,各研究方向推荐的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汇报展示了最新研究进展,王学松教授、申欣教授、王兴强教授、房耀维教授、吴少杰副教授、刘姝副教授、吴海龙博士、蔡月风博士、马静博士、于婷婷博士围绕海洋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研究与应用和近海海域环境污染过程与修复技术等研究内容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王淑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报告人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交流会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借鉴,为推动实验室间科研协同攻关奠定基础;同时也鼓励大家进行跨学科、跨学院的交流与合作,联合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王淑军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 “两建一高”的奋斗目标,重点实验室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今后,重点实验室将依托现有仪器设备和资源,竭诚为大家的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好的交流和发展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