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承办中华药港生物医药高峰论坛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0:08    来源:药学院    作者:卫泽辉    阅读:

9月16日-18日,“强国复兴有你我”中华药港生物医药高峰论坛暨江苏药理教学科研学术研讨会在连云港举办。校长宁晓明、副校长严云洋出席了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省内外高校、制药行业生物医药相关领域专家教授、教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我校药学院承办。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森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主持。

会议期间,校长宁晓明会见了与会有关专家。宁晓明表示,本次中华药港生物医药高峰论坛由江苏海洋大学承办,表明学校药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得到省内外高校的关注和肯定,通过举办大会,为药学院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强药学院与省内高校、制药企业的合作共建,高效推进药学学科发展、产业学院共建及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建设,有力推动了连云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王广基院士代表江苏省科协、江苏省药理学会对承办此次大会的江苏海洋大学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此次高峰论坛主题报告邀请了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介绍药理学科方法研究新方法、新思路和新理念,以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临床诊疗、药物研发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必将为中华药港生物医药的发展及全省药理学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

肖伟院士在致辞中指出,本届高峰论坛在江苏海洋大学和江苏省药理学会精心组织下,注重先进性与实用性,包含了大会报告、专题报告、药理科研、优秀青年研究生论坛等系列内容,层次高、学术性强,各位精英相聚港城“论剑”,将进一步促进药理学科发展、新药研发和药物的临床科学应用,有力推动我省乃至国内药理学科研、教学、应用水平。

副校长严云洋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发展历程,以及药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共同探索医药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及中华药港的高水平建设,更好地服务连云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需求,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陆涛教授、刘彬教授分别做“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与探索” “基于多维组学技术的秋水仙碱靶向蛋白质降解新功能解析”专题报告。

论坛期间,来自省内外的生物医药相关领域专家教授、教研人员代表以及在校研究生分享了2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生物医药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一系列学术交流,教研人员、研究生及企事业人员相聚“论剑”,碰撞智慧、分享经验,共同推进药理学创新突破,助力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及中华药港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9月18日早上,参会的专家代表集体参观中华药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