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中国海洋学会第六届海冰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08:50    来源: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    作者:    阅读:

2月25日,由我校协办的中国海洋学会第六届海冰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东海厅召开。副校长郑利军、中国海洋学会第六届海冰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副主任邱志高、陈陟,中国海洋学会副秘书长高建东以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2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专家,以及我校部分教师50多人参加了会议。

郑利军出席会议并致辞,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到连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海洋学科、科研、专业、平台等特色建设上取得的成效,也期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江苏海洋大学的发展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邱志高主持换届会议,介绍了本届海冰专业委员会工作成效和取得的成绩、新一届主任委员会候选委员情况。经全体参会人员投票选举,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副主任陈陟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陟代表新一届主任委员会讲话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还举行了主题学术报告,来自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刘煜研究员、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雷瑞波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薛彦卓教授、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李春花研究员、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田于逵研究员、清华大学徐世明研究员等6位专家,分别做了黄渤海海冰观测预报业务介绍、基于MOSAiC国际漂流计划的海冰物质平衡过程研究、极地多栖装备关键技术研究、极地海冰业务化观测与预报、极地海冰力学测试与模拟技术研究的若干进展、高分辨率多尺度海洋海冰模式发展与展望的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校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