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0:56    来源: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    作者:马静    阅读:

6月30日-7月2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中国环境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海洋环境与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我校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全程参与大会组织工作,副校长申欣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相关单位的240余位从事水环境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其中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戴红伟、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副院长冯志华等2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我校1名教师被选举为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委员会委员,3名教师被选举为中国环境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水生态安全、海洋环境保护与“双碳”战略等主题开展。会议共计收到论文摘要91篇,组织了6个大会报告、52个分会场报告和16个青年学者报告,参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此次联合年会搭建了高水平的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提升了水环境科学研究学术水平与影响力,后续应进一步增强学术凝聚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助力分会科研人员在我国水环境安全与保障、水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说明: F:\F盘桌面\2023.5.12学会换届事宜\4 会议物料准备-丁嫚\2.1 新闻照片 33.jpg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海洋所副所长沙忠利研究员致辞

说明: 37

副校长申欣致辞

说明: F:\d\海院\科研\2023\新闻\现场.jpg

报告现场

说明: F:\F盘桌面\2023.5.12学会换届事宜\6.1 连云港照片-黄骞\DSC_9854.JPG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会议现场

本次学术年会展现了我校在海洋科技人才培养、涉海科研平台建设、海洋科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体现了我校海洋办学特色,鼓励我校师生积极投身于国家海洋教育发展,为推动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