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承办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粉末冶金分会常务委员会议及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4:1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尚峰    阅读:

11月25日,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粉末冶金分会常务委员会议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30余位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副校长张元良致开幕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学校将坚定“扎根淮海、面向黄海、辐射沿海、走向深海”的服务面向,深入推进“向海”转型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奋力谱写国内知名、特色显著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新篇章。本次会议成功召开能够更好地发挥省学会平台的人才汇聚作用,为粉末冶金学术界与产业界搭建高质量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使高校和企业专家群策群力,推进江苏省粉末冶金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研讨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贺毅强教授、王晓丽副教授、王童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粉末挤压制备高熵合金增强Al基复合材料的组织与性能研究”“复合电沉积镍-金刚石镀层于黄铜底材的磨耗性能研究”“Cu-Cr-Ni-Al粉末激光熔覆抗腐蚀涂层的组织和性能”的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积极评价。

学术报告结束之后召开了常务委员会议,秘书长申小平做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各位常务理事讨论了目前国内外粉末冶金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粉末冶金零件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潜在应用,理事长薛烽教授号召粉末冶金分会的全体同仁共同打造高水平、高素质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加速融合,推进粉末冶金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会后参观了我校海洋馆、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连云港东睦新材料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