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第一届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论坛暨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6:02    来源: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作者:纪成/文 陆昶君等/图    阅读:

10月21-22日,由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分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一届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论坛暨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连云港市金陵云台宾馆顺利召开。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正楼、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连云港市副市长张家炯、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金双根等领导出席论坛,100余名国内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企业人员参加会议。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日恒主持了开幕式。

宁晓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江苏海洋大学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以及我校海洋、测绘、遥感等学科建设成就。宁晓明指出:学校更名以来,抢抓海洋强国、海洋强省以及“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机遇,全力推进“向海”转型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依托江苏海洋大学成立海洋测绘研究分会,是加强海洋测绘科学研究,推进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对海洋类高等教育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家炯在致辞中介绍了连云港市的基本概况和连云港市的发展规划,他强调了“海洋强市”发展战略和海洋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新时代的连云港正在积极挺进“碧海深蓝”,奋楫扬帆,实施海洋经济现代化跨越式发展,为海洋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科技攻关、合作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

李正楼在致辞中阐明了成立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业内人士能够积极支持分会的工作,依托这个新平台加强交流研讨,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共同促进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揭牌仪式

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日恒主持开幕式和揭牌仪式

李正楼宣读海洋测绘研究分会成立批文。李正楼和张家炯共同为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揭牌。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做学术报告

第一届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论坛掠影(部分)

李海森、周兴华、孙佳龙担任第一届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论坛主持人

论坛邀请了金双根院士(欧洲科学院)、边少锋教授、陈洁教授、唐军武教授、薛树强研究员、张俊明教授、宋海斌教授、罗宇教授、王芳研究员先后做学术报告。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建设海洋强国,保障环境安全,智能装备先行”主题,聚焦海洋强国和智能装备领域的理论、技术和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科技进展,深入交流切磋,积极互动探讨。会议现场还布设15个独立展台,展示了最新的国产化智能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装备产品和系统技术解决方案。

最新的国产化智能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装备产品和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展示现场

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大会现场

校长宁晓明被聘任为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会长

10月22日,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大会在江苏海洋大学学术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海洋测绘研究分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推荐名誉会长、集体学习了《中国太平洋学会章程》及《中国太平洋学会考核办法》等文件。举行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成员聘任仪式,参会人员就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友好交流。会后,理事们参观考察了江苏海洋大学涉海教学科研设施。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国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促进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加强科教融合、产教合作具有积极的推进意义。

与会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代表参观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教学科研平台

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与会代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