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朱真才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5:45    来源: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丁云飞    阅读:

4月4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朱真才教授应邀在我校文博楼报告厅作题为“深部矿井智能开采装备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讲座。我校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专任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校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文西芹教授主持。

朱真才围绕深部矿井智能开采装备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开采设备涉及的电子与通讯技术,提升与控制系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他指出,我国煤炭资源丰富,煤炭产量高且煤炭消费仍处于高位,然而大多数煤矿开采时存在浪费行为,与此同时煤矿安全事故需要从根本控制,减少人员参与,进一步提升煤矿的安全高效生产,尤其深部矿井和海洋资源探索与海洋深矿需要朝着智能化开采的方向迈进。尽管发达国家在深矿开采技术上有着一定的技术优势,但随着我国技术力量的提升,在智能化控制、地下无GPS定位控制领域都有了很大突破。朱教授强调,技术的提升需要靠广大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为我国深海、深空和地下科学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西芹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对朱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深部矿井对于陆地与海洋资源的挖掘意义重大,希望老师们加强沟通合作,深入开展研究,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