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李铁刚研究员应邀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06日 09:05    来源:    作者: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 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文 姬南京/图    阅读:

4月4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李铁刚研究员应邀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校长宁晓明在行政楼二楼接待室会见了李铁刚研究员,宾主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晓明对李铁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涉海平台建设,以及大学创建的最新进展。李铁刚对我校近年来在海洋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就我校涉海学科未来的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访问期间,李铁刚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洋环境安全保证合作支点建设”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院长阎斌伦教授主持。会上,李铁刚首先简要介绍了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随后以新时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四条路线(北上、南下、西进、东出)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海洋环境合作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最后,李铁刚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报告会后,李铁刚先后参观了我校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和科研平台,对我校进行了实地考察。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科学技术与产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访问。

校长宁晓明会见李铁刚研究员(左)

李铁刚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李铁刚参观我校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