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我校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纪平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26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4日上午,我校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纪平研究员来校讲学,在文博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时空大数据:技术研究、应用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副院长吕海滨主持,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说明: https://sgg.jou.edu.cn/__local/E/FD/35/79F4BD510DAF304A20ED8CF522E_F6F3AD77_FC0E.jpg

刘纪平结合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从政务服务时空大数据和感知时空大数据两个方面介绍了移动互联时代下信息资源整合、时空信息匹配、时空大数据分析和高性能计算等关键技术,阐述了其团队在地理国情大数据综合分析和深入挖掘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时空信息云平台在政府部门、企业及公众的典型应用和相关成果。最后从汇聚基础数据及专题数据、提取自然环境感知与要素、加强可信大数据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研究思路。

刘纪平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电子政务空间信息辅助决策、突发应急地理信息服务、网络空间信息分析挖掘、地理国情监测和地理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他的学术报告引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大家对时空大数据技术研究和应用有了深刻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在场师生深受启发,饱受教益。

说明: https://sgg.jou.edu.cn/__local/3/0A/60/633B55C0CA84C16D4ADC24A990E_D1CCC21D_11F58.jpg

会后,刘纪平还来到学院304会议室,就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等事宜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主讲人简介:

刘纪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致力于电子政务空间信息辅助决策、应急地理信息服务、网络空间信息分析挖掘、地理国情监测和地理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在内1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多项,已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100多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