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花为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0:55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花为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海上风电用高温超导静态密封磁通切换发电机研究进展”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元良主持,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花为教授首先介绍传统高温超导风力发电机的技术瓶颈及磁通切换电机的结构特点,进而提出一种静态密封高温超导磁通切换风力发电机。最后,通过仿真与实验,验证了所提新结构的优势,并对其后续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花为教授和在线会议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针对高速密封问题,与旋转机械关键部件设计制造团队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就海洋工程装备、高速密封等领域加强双方合作交流。

专家简介:花为,男,工学博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江苏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计划(青年学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项目子课题、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等。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研究方向为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伺服电机系统、高速电机系统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