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邀请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刘金教授作报告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4:58    来源: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作者:曹玉晗    阅读:

4月28日,应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邀请,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刘金在线为我校师生作“智慧海洋论证与实践”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院长孙佳龙主持。

刘金从四智慧海洋内涵与定位、国家智慧海洋工程实践、地方智慧海洋工程实践和发展建议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智慧海洋的发展和实践,通过应急通信试验网络、四个示范区项目和国家智慧海洋大数据共享应用平台三个案例详细讲解了智慧海洋的实践应用,与大家分享了“基于AIS的航运大数据分析和海洋电子沙盘”的研究与实践。

近2小时的报告,内容全面丰富,师生们深感受益匪浅,临近结束时,大家与刘金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拓展了对智慧海洋的认知和学术视野。


专家介绍:刘金,男,1980年出生,博士,教授级高工,现任职于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要从事海洋GIS、智慧海洋、海洋信息化相关工作,作为项目或技术负责人完成了“海岛海岸带三维可视化系统建设”、“船载‘数字海洋’科学调查信息系统”、“基于数字海洋的传输共享技术研究与信息共享服务系统研制”、“海洋环境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与完善”等信息化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 5篇,出版专著2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