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科技资源共享>>正文

我校与淮安市、宿迁市科技主管部门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5:3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推动学校产学研工作,促进学校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向周边地区延伸转化,8月25日、26日,我校科技部门先后走访淮安、宿迁两地,紧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事项与当地科技主管部门开展了对接交流。

8月25日,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活动分会活动在淮安市技术交易市场举办,我校前期遴选推送的“一种双相不锈钢及其制备方法”专利被选中参加现场展示。我校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戴红伟副处长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做好本次拍卖会中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的同时,就学校专利申请与成果转化工作与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孙兴莲副主任、淮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孙涛主任进行了交流。淮安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孙涛主任代表科技主管部门对我校积极参与淮安市科技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并就淮安市科技主管部门在服务经济、服务企业过程中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戴红伟副处长代表学校就江苏海洋大学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学科发展、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领域内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介绍。会谈期间,双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一致认为:江苏海洋大学与淮安市地理位置临近、学校学科和淮安地方产业存在着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的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并深入探索两地科技服务活动的模式,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在宿迁市期间,我校科技处一行走访了宿迁市校友企业,并与高新区科技人才局李永魁局长进行了交流会谈。戴红伟首先向科技局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学科和专业分布、人才团队和科技创新政策等内容,并结合宿迁高新区重点支持的产业提出了产学研合作的思路与建议。李永魁表示江苏海洋大学的学科专业方向与宿迁高新区的装备制造、新材料和食品饮料产业有很高的契合度,双方一定可以在校企合作方面产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双方约定要共同利用好10月份在宿迁市举办的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活动的契机,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积极组织江苏海洋大学与宿迁市企业之间的精准对接,为苏北五市产学研活动以及后续的深入合作做好铺垫。

说明: D:\4、网站建设\新闻稿\新建文件夹\淮安、宿迁新闻稿\微信图片_20200830094720.jpg

说明: D:\4、网站建设\新闻稿\新建文件夹\淮安、宿迁新闻稿\微信图片_2020083009473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