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平台>>海洋工程与装备>>正文

连云港市智能传感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0:46    来源:    作者:    阅读:

1.平台简介

连云港市智能传感与控制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2016年经连云港市科技局立项建设。

实验室依托江苏海洋大学,以省重点建设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为支撑,实验室现已拥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两个学术型硕士专业方向。

实验室已建立了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思维活跃、学风严谨的研究队伍。目前,实验室共有研究人员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7人。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市科技局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投入大量经费用于添置仪器设备、改建实验用房以及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目前,实验室总建筑面积达200平方米,投资总额309万元,其中仪器设备资产达220万元。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检测与控制,物联网,工业自动化等。

2.研究方向

实验室有以下四个主要研究方向:

(1)物联网检测技术

开展环境检测,包括PM2.5,PM10,温湿度二氧化硫等环境参数的检测,MQTT通信协议,管理平台等。

(2)工业自动化

主要开展工业非标设备、流水线的开发,降低人工成本。

(3)检测与控制

开展工业环境检测、安全预警,实现无人自动装车等系统。

(4)各类行业应用软硬件的开发

3.负责人简介

董自健,男,1973年出生,博士、教授。1996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获学士学位,同年到淮海工学院电子工程系任教,2001年9月~2004年4月,在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获得硕士学位,2007年9月~2010年7月,在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入选江苏省首批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赴境外研修计划,并从2012年7月至2013年8月,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相关研究工作。2014年2月,在东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完成相关研究工作,出站回校工作。2009年晋升副教授,2015年晋升教授。

研究方向为通信信号处理、无线传感网、应用数学、统计学、生物信息学等。共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8篇。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连云港科技项目2项。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2011年被确定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2014年被确定为连云港市“521工程”培养对象。

4.研究团队

实验室集成整合优势学科团队,现已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力量的研究群体,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6名,其他教师绝大多数也具有研究生学历,每一个研究方向均由一名优秀学术带头人负责,保证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

团队具有较好的实践经验,研发了多项应用系统,比如某企业监管平台,物联网监管系统,流水线远程控制系统,百叶窗自动流水线等,为企业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成果推介(或社会服务典型案例)

物联网系统,流水线测控系统,百叶窗自动组装流水线,水切割自动控制系统等。

6.联系人:董自健

7.联系电话:1300346346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