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平台>>海洋工程与装备>>正文

连云港市海洋物联网与虚拟仿真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0:45    来源:    作者:    阅读:

1.平台简介

海洋物联网与虚拟仿真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12月,是连云港市唯一的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专业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江苏海洋大学面向连云港市科技发展及港口信息化发展需求,联合依托中科院自动化所、四川大学、中科院光电所等省外兄弟院校强势科研平台,整合学院相关科研力量建立起来的科研教学平台。2017年,实验室增建了基于多通道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为目标的交互系统平台。目前,实验室已购进软硬件设备200余万元,建设了优越的虚拟仿真科研环境和开发组件。

2.研究方向

实验室以委托研制、联合设计、独立研发等服务模式与连云港相关企业、研究机构进行密切合作,成为设计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信息技术和产品的孵化器。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主要以虚拟仿真技术、海洋物联网、人机交互技术、嵌入式系统、智能信息处理、应用软件工程及其学科交叉衍生应用等为重点研究方向,结合连云港港口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应用需求开展相关前瞻性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

3.负责人简介

实验室负责人曲毅,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技术。曲毅副教授主持和参加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及产学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多篇,申请专利2项,获软件著作权多项。

4.研究团队

实验室成立以来,实验室人员持续开展虚拟仿真开发技术、软件工程等领域研发工作,同时带领一支学生团队进行科技创新。目前团队有老师5人,其中副教授3人,博士3人,先后培养学生30多人,其中研究生2人,本科在读生24人,本科毕业生9人。

5.成果推介(或社会服务典型案例)

实验室已先后与716研究所、港口集团、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连云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开展了多项课题和软件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发表虚拟仿真、数据关联融合、信息与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领域三大检索文章20余篇,申请并获得软件著作权多项,申请专利1件。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大学生设计大赛分别获三等一项、一等奖一项,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信息技术类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6.联系人:曲毅

7.联系电话:1385127777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