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平台>>海洋经济与文化>>正文

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20:47    来源:    作者:    阅读:

1.基地简介

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与连云港市社科联、江苏海洋大学(原淮海工学院)三方于2016年在我校共同成立,基地围绕江苏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等“一带一路”等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研究,推出相关研究成果。一些成果通过中国社科院内参等渠道报送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基地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基于江苏省和连云港市的战略定位,聚焦其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整合优势资源、进行联合攻关,已形成一批既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又能够贴合实际、落地生根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及相关地区政府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2.研究方向

(1)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的战略区位优势提升研究;

(2)国际资源将助推连云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深度合作研究;

(3)“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产能合作研究;

(3)“一带一路”倡议下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深入实施研究;

(4)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研究;

(5)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日韩合作研究。

3.负责人简介

宣昌勇,男,1967年,安徽舒城人,商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商务师,连云港市教学名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连云港市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长期致力于开放型经济和海洋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在《管理世界》、《国际贸易问题》、《江海学刊》、《江汉论坛》、《现代经济探讨》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研究成果曾荣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作为负责人,完成和在研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项目、连云港市委书记市长圈定重大课题和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

4.研究团队

以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为基础成立的江苏海洋经济与“一带一路”研究基地已获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海洋经济与开放型经济研究团队已获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基地现已形成了一支以几名教授为带头人,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力量的研究群体,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9名,讲师10余名,能够保证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

5.成果推介(或社会服务典型案例)

基地自成立以来,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市厅级30余项。研究成果荣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10余项,部分研究成果先后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和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批示,1项研究成果曾上报中办、国办等中央领导机构、中央和国务院相关部门。研究成果对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起到了智力支撑作用。

6.联系人:黄芳

7.联系电话:136752080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