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成果>>成果奖励>>正文

我校高嵩博士的研究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20: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阅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药学院高嵩博士参与的项目“生物法制备二十二碳六烯酸油脂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校长宁晓明、副校长舒小平和科技处处长徐启华应邀参加颁奖大会。

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是一种重要的ω-3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婴幼儿智力和视力发育、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等人类健康问题至关重要。该项目发明从菌种定向选育、发酵过程控制与放大到油脂提取精制的成套绿色工业化生产工艺,攻克了微生物制造DHA油脂的关键技术难题,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微藻型DHA生产及应用上的技术垄断。项目技术已在多家企业进行产业化应用,为合作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授予5名外籍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药学院高嵩博士

获奖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