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成果>>成果奖励>>正文

我校获2022年中国测绘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时间:2022年09月12日 10:02    来源: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作者:温德育    阅读:

9月10日,中国测绘学会发布“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评选公告,由我校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蒋廷臣教授主持,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达华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面向浅海复杂环境的精细勘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的孙佳龙、杨毅、王晓、冯成凯、张存勇、王秀萍老师参与了该项目研究。

该项目针对浅海复杂海底的超宽覆盖高分辨多波束相干海底地形地貌一体化探测、多源声学数据融合底质分类、航道边坡失稳预警、近岸浅海GNSS高精度定位和深度基准面传递、浅海复杂海底时空大数据平台等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历经10年联合技术攻关,取得了丰硕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4项、行业标准1项、计量检定规程1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53篇。

测绘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批准设立,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主要奖励在我国测绘及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经过专家形式审查、初评、终评等规定程序,由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议批准和公示,共评选出“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特等奖5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64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