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项目>>省部级项目>>正文

文学院王恩建老师喜获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9:43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文学院王恩建教授申报的《江苏尹湾汉墓简牍整理与研究》喜获立项,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批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王恩建教授主持的《江苏尹湾汉墓简牍整理与研究》重大项目,在连云港市博物馆、中国社会科学院简帛研究中心联合出版的《尹湾汉墓简牍》所收竹简和木牍释读的基础上,通过与敦煌汉简、居延汉简、张家山汉简、悬泉汉简等同时期出土文献横向比较,全面考查汉代典章制度、新闻传播、民俗风情、汉字演变以及补充文献等相关方面的内容,解决了长期以来学术界在秦汉史、文学史、简牍史、档案史等方面的聚讼纷争。项目研究不仅注意吸收整理小组与时贤的最新研究成果,又融入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进一步丰富了汉代简牍的研究材料、研究方法和研究理论。

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基金资助项目,此次公布的年度立项总数为14项,我校是唯一获批立项的苏北院校,对于提升学校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文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提升科研组织和科研策划能力,从选题遴选、项目申报、组织论证等各个环节精心谋划和全力配合,高质量地完成组织申报工作。文学院继获批多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到今年再创历史佳绩获批重大项目,彰显了文学院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的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