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年08月24日 08:20    来源: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作者:张纪波/文图    阅读:

8月23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专题会议,回顾总结上学期科研情况,部署推进新学期科研工作。副校长许兴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申欣主持会议并通报各二级学院科研经费指标完成情况。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及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副校长许兴友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的新学期首次科研推进会既是一次判断形势、统一认识的分析会,更是一次鼓舞斗志、全力冲刺的誓师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面对形势,要有压力。要正视差距,鼓舞斗志,进一步强化认识,加强组织、造峰填谷,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二是面对教师,要充分动员。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排头雁,我们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好落实,紧盯重点本子、重点人群,重点团队,重点方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好服务保障与条件支持,精心部署,精细指导,精准辅导,精诚服务,有效激发教师的科研内生动力。三是面对指标,要加快落实。要全面摸排任务分解落实情况,通过强化考核,引导教师扑下身子,根植港城,向社会服务要科研,实现横向经费持续稳健增长。四是面对专家,要加强交流。要统筹安排,主动对接本学科优势单位、专家,积极“走出去”“请进来”,虚心取经深化交流。五是面对未来,要充满信心。第四届党代会“两建一高”目标已实现其一,让我们得以昂首站在江苏海洋大学新的历史发展方位上。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要肯干敢拼,必将实现科研事业发展新的突破,为江苏海洋大学内涵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有关负责人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9申报回顾与2020年申报动员事宜、产学研合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与安排。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张元良、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副院长孙佳龙、商学院副院长孙军就科研工作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